737 MAX全球停飞 据称欧盟早知飞机有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4-02 09:04:00

内容提要:据媒体披露的欧盟航空监管机构“欧洲航空安全局”的一份文件显示,该机构早在几年前就知道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飞行员会难以调整机头角度”——而根据调查显示,不论是上个月的埃塞航空空难,还是去年10月底的印尼狮航空难,出事的波音737MAX8客机都出现过这种状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据媒体披露的欧盟航空监管机构“欧洲航空安全局”的一份文件显示,该机构早在几年前就知道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飞行员会难以调整机头角度”——而根据调查显示,不论是上个月的埃塞航空空难,还是去年10月底的印尼狮航空难,出事的波音737MAX8客机都出现过这种状况。

“欧洲航空安全局”在2016年2月发布的这份认证文件中写到:当波音737MAX客机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425千米、襟翼收回时,飞行员如果寻求调整机头角度,必须操纵控制台中间位置的“配平手轮”,而非调拨操纵杆上的一个电子开关——因为在“特定情况”下,这个电子开关无法促使737MAX系列客机“较好地保持平衡”。

但在波音提供给一些航空公司飞行员的737MAX客机飞行手册中,只是提及:飞行员如果想调整机头角度,“配平轮”要比“电子开关”更“好使”——却并没有说明在哪些“特殊情况”下可以这样操作。

而多名737MAX系列客机的现役和退役飞行员都表示,手动操作“配平轮”在实际驾驶中并不常用。

更有“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方面人士证实,波音根本就没有在给他们的培训资料中提及“特殊状况下需要使用配平轮”,只是在去年空难发生后才向狮航提出相关建议。

目前,波音公司拒绝就“欧洲航空安全局”的这一认证文件作出回应。

而据媒体披露,“欧洲航空安全局”之所以在早知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有问题的情况下、依然认定其安全,是因为波音公司曾承诺会额外提供培训,可以向飞行员“清晰地解释”如何处理这种“特殊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