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挖严打 扫除百姓身边的黑恶势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大为 编辑:李彤 2019-04-02 20:28:24

内容提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围绕中央确定的市霸、行霸、村霸等10类黑恶犯罪,天津举全社会之力定向精准打击,特别针对百姓身边的黑恶势力,重拳出手、重点打击,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围绕中央确定的市霸、行霸、村霸等10类黑恶犯罪,天津举全社会之力定向精准打击,特别针对百姓身边的黑恶势力,重拳出手、重点打击,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日前,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通过对买卖纠纷系列案件,进行串联合并侦查,打掉了一个流窜天津市6个区进行强迫交易的涉恶犯罪集团。

这一犯罪团伙的侵害目标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宣传商品过程中,实施强卖强卖、恐吓、殴打等暴力手段,抢夺钱财。专案组为固定证据,分赴全国5省市,走访被害人、证人超过百人,收集各类证言证据300份。最终将该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同时,针对这起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审。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天津组成打击专班,特别对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案情深挖细查,逐条梳理涉及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9类警情,不放过任何线索。近日,以刘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就是公安机关通过深挖线索,被成功打掉。刘某作为刑满释放人员,在出狱前夕,授意其“发小”组织百辆豪车迎接,造成当时的交通秩序混乱,形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过公安机关的深挖细查,查证刘某、王某等人在2015年,还在某夜总会组织过两起寻衅滋事案。

为了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分子,由市政法委牵头,公安、检察、法院等多部门联动,对案件性质、法律适用等进行协同会商,对问题线索同步移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分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