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西青警方打掉一非法拘禁犯罪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4-05 08:40:03

内容提要:“我爸让人给绑架了,你们快来救他呀!”2018年8月1日21时许,公安西青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起警情,男子李某在电话中向民警求救。据李某称,他的父亲李某东一直在做工程,平时接触的人比较多,可能有人认为他父亲有一定经济实力,从而实施绑架。

  天津北方网讯:“我爸让人给绑架了,你们快来救他呀!”2018年8月1日21时许,公安西青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起警情,男子李某在电话中向民警求救。据李某称,他的父亲李某东一直在做工程,平时接触的人比较多,可能有人认为他父亲有一定经济实力,从而实施绑架。

  鉴于案情重大,公安西青分局立即指派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二大队、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及有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据报警人李某称,“绑匪”在电话中让他将钱送到北辰区与西青区交界处的一间平房内,但具体是哪间平房,他也说不清。当专案组赶到李某所说的地方时,发现这片地区有数百间平房,而且居住的人群十分复杂,如果一间一间地排查,很有可能惊动“绑匪”。于是,专案组决定在这片地区的所有出入口及周边一带布控。正当民警紧张工作中,8月2日17时许,一名男子走进了杨柳青镇东派出所的接待大厅,该人自称姓李,刚刚被人非法拘禁并实施殴打。经民警核查,该名男子正是报警人李某的父亲李某东。

  据李某东讲,2014年10月,李某东的儿子李某找国某群借了5万元,并答应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还钱。但直到过了还钱期限,李某也未能还钱,后来还变换了手机号码和居住地,国某群始终找不到李某。2015年5月,国某群在河西区下瓦房附近找到了李某。国某群打电话叫来王某强、李某明、范某语、杨某凯等4人,一起将李某带到西青区某宾馆,对其进行殴打,并逼迫其写下一张33万元的欠条。随后,李某给其父李某东打电话求助。李某东赶到宾馆后,称愿意帮儿子还钱。于是,李某东给国某群重新写了一张借条,将借款人改成了自己,并答应尽快还钱。但后来,李某东也没有还钱。2016年9月,国某群在河北省沧州市找到李某东,将其带回天津并非法拘禁在北辰区某平房内,对其进行殴打,后将其放走警告其立即还账。2018年5月,国某群在滨海新区大港找到李某东,再次将其拘禁至该平房内,继续进行殴打、恐吓。其间,李某东找亲戚朋友四处借钱,还给国某群5万余元后被放走。

  2018年8月1日,国某群伙同王某强、李某明、范某语、杨某凯等4人,又找到李某东,开走了李某东的车,将其带到北辰区平房内,对其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更将其关进了狗笼……他们查遍李某东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发现只有500多块钱。于是,国某群让李某东给其在珠海的儿子李某打电话,让李某拿钱赎父。这一次,李某东又找亲戚朋友借了3万余元,通过手机转账还给了国某群。8月2日下午,国某群等人将李某东的车开到西青区杨柳青镇,抵押了2万元后,将李某东放走,让他回去尽快将剩下的欠款筹齐还清。

  掌握全部情况后,专案组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国某群等5人展开追踪。在深入侦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抓获,另外4人还逍遥法外。于是,专案组一直紧盯4人的行踪,经过连续工作发现,除范某语长期在西青区大寺镇一带居住、偶尔到杨柳青镇活动外,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均住在北辰区。经过分析,专案组认为如果逐一对4人进行抓捕,很可能会走漏风声,最好的抓捕办法就是同时行动、一网打尽。

  2018年10月18日晚,在掌握3名住在北辰区的犯罪嫌疑人都已回到各自住处的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雷霆出击,从10月19日10时至15时,民警将准备出门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随后,专案组在西青区杨柳青镇将范某语抓获。2018年11月26日,国某群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西青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樊晓慧 陆欣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