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对黑恶势力坚决打深打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9-04-06 13:19:08

内容提要:本市各区以创建“无黑”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全市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46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3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462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7亿余元,立案调查涉黑涉恶“保护伞”67起、158人,231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各区以创建“无黑”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全市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46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3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462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7亿余元,立案调查涉黑涉恶“保护伞”67起、158人,231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2.5%,8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9.6%,命案立案同比下降19%,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全市始终把依法严打、快侦快办作为硬道理,紧密围绕中央确定的10类黑恶势力打击重点,坚决做到对黑恶势力打深打狠、打准打实。全市先后组织开展了“平安行动”、“雷霆1号、2号行动”、涉环境领域“利剑行动”等专项斗争,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打击矛头直指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问题。

  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市委政法委从市政法部门抽调专业精干力量组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与市公安局扫黑办实行集中办公、战时备勤、捆绑作战。对黑恶犯罪案件实行“三个一律”,即对所有涉黑案件一律由市级公安机关侦办、对所有涉恶案件一律由区级以上公安机关侦办、对有影响的黑恶重点案件检法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同时,全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发动群众,全面依靠群众,形成了强大社会声势;坚持合力扫黑,有力统筹各方力量;坚持铁腕扫黑,有力做到了除恶务尽;坚持精准扫黑,有力开展了专项督导。(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