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除园区恶霸 净化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07 20:56:06

内容提要:集中排查、重点打击盘踞在工业园区内的市霸、行霸、地头蛇等黑恶势力,天津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并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还企业经营一片净土。


天津北方网讯:集中排查、重点打击盘踞在工业园区内的市霸、行霸、地头蛇等黑恶势力,天津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并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还企业经营一片净土。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安静海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以何某勇为首的犯罪团伙盘踞在大邱庄工业区将近20年,专门针对区域内工业企业开展高利贷活动,并以恐吓威胁、暴力催债等形式,对多家企业进行过打砸,先后造成了数十名企业员工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

园区恶霸是天津公安机关重点打击对象,公安静海分局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调查中民警还发现,除了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该犯罪团伙还存在着以暴力手段,对区域内钢铁企业的废料渣钢进行强买强卖,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经济秩序和营商环境。坚持“一案多查、彻查”,公安静海分局调集了刑侦、网监、情报、属地派出所等多路警力,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该犯罪团伙十几年的作案情况进行逐一查实,出动上百名警力,分赴辽宁、黑龙江等多地,最终,将犯罪团伙成员一举全部逮捕归案。

目前,公安部门还查封、冻结了该团伙的涉案资产,并联合检察院、监察委等部门,加速案件的审理进程,在扫除涉黑组织的同时,挖出背后的“保护伞”。

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净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目前,围绕着全市各个工业园区、商业聚集区,天津各区正组织警力,对盘踞其中的高利贷、强买强卖等市霸、行霸、地头蛇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打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