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全民皆兵打赢“扫黑除恶仗” 尽锐出战筑牢“政治护城河”——以“无黑”津城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4-07 22:35:33

内容提要:浩荡春风催人急,厉兵秣马正当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外有世界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云变幻、内有改革开放“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的前路漫漫,中国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的忠实践行、是高质量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应有之义。

浩荡春风催人急,厉兵秣马正当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外有世界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云变幻、内有改革开放“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的前路漫漫,中国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的忠实践行、是高质量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应有之义。

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践行“两个维护”。“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大前提,日前,中央督导组兵分多路、齐头并进,以雷霆万钧之势在全国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天津作为拱卫京畿、扼守要塞的首都门户,更应率先垂范,以天津之“卫”、天津之“特”的政治站位,集结兵力、尽锐出战、甩出“王炸”,上下同欲者胜,集中优势兵力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紧盯“黑天鹅”、“灰犀牛”,务求“精准打击”。“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只靠政府部门的“单打独斗”,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力量的“汪洋大海”,时刻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初心拷问;《诗经》记载:先民有言,问于刍荛。欲知山中事,须问砍柴人,扫黑除恶斗争是一场毅力与耐力兼备的较量和角力,注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面对“敌暗我明”的客观形势,黑恶势力往往并不会坐以待毙、正面抗衡,而会选择暂避锋芒甚至“夹着尾巴”、当起“变色龙”,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敏锐嗅觉,不可被一时的战利品蒙蔽双眼、阻塞视听,陷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障眼法”;必须用好线索举报“千里眼”、暗访群众“顺风耳”,走出“烟雾弹”弥漫的办公室,到田间地头、街前巷尾,少听汇报、多沾泥土,真正把“潜伏”日久、为祸乡里的恶霸势力“毒瘤”连根拔起,做到“打七寸”、“击命门”,一招制敌。

打掉“铁帽子”、“保护伞”,扫黑“上不封顶”。“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黑恶势力之所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往往都是因为与当地权势人物暗通款曲、私相授受,成为拴在一根绳子上的“难兄难弟”,更有一些“内鬼”通风报信才导致扫黑除恶有时像“打地鼠”一样无疾而终。在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的“坐镇督战”下,天津市委市政府立下“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军令状,把扫黑除恶当作当前头等政治任务,坚持“上不封顶、一查到底”,打破一些“保护伞”“刑不上大夫”的自我催眠美梦,首战便打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霸”、“豪强”,以无可置喙的丰硕战果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彻底摒弃有“铁帽子王”的侥幸心理,“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清除“害群之马”方能民心思定,用海晏河清、光泽遍洒的“五个现代化天津”向新中国70周年大庆献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