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新开河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姚振海:心中有居民 执法高效又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9-04-08 08:17:30

内容提要:在河北区新开河街辖区内,有着这么一支队伍,哪里有私搭乱建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占道经营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小区脏乱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支队伍的领头人名叫姚振海,他是河北区新开河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北区新开河街辖区内,有着这么一支队伍,哪里有私搭乱建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占道经营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小区脏乱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这支队伍的领头人名叫姚振海,他是河北区新开河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采访中,无论被提及的是日复一日的巡查工作还是一个个急难险重的任务,姚振海的回答总是很简单:“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应尽的职责。”任职8年来,他始终坚持着“暖心执法”的原则,把百姓的困难放在第一位,用工作实绩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这支队伍平时都是以‘军事化管理’要求自己的,身为综合执法大队的队长,我更要起到带头作用。”身材魁梧、皮肤黝黑的姚振海半开玩笑地说。新开河街有54个自然小区,并且街域内拆迁片较多,而执法大队总共就20来人。面对人员不足,他从提高工作效率着手,灵活安排队员作息。带领队员入户耐心做违章户的工作,24小时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在确保执法任务完成的同时,处处出现他的身影:在暴雨中疏散被淹泡的居民,在蓝天保卫战中清理商户的散煤、清理道路上的废弃共享单车,在“创卫”中协调相关部门清理拆迁片的现场……

  “城管执法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不是一条条冰冷的法条法规,仅仅依靠强硬执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老百姓的生计是大事,执法要学会换位思考,充分考虑群众的具体情况,先疏后堵,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问题解决了,老百姓自然就满意了。”提到执法理念,姚振海坚定地说。 

  “一些摊贩占路经营也是为了养家糊口,经过我们调查沟通,发现这些摊贩大部分生活困难。如果仅仅是强制取缔,断了他们的生计,不仅会激化矛盾,也会给后续管理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我觉得应该先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真正面临的最根本的生活问题。”2018年7月,姚振海面对取缔东昌路占路市场和规范席厂下坡经营户的棘手工作任务,一方面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赴现场了解情况,逐户做商户的思想工作,根据每个商户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案;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多个部门联系沟通,多次向上级领导汇报商议,寻求多方力量帮助占路经营困难户进入市场正规经营。

  亲自带领队员勘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一次次入户耐心做群众工作……多年的执法工作经历,让姚振海拥有的不仅是不畏困难的信念,还有“能干事”的工作能力、“会干事”的工作方法和“干成事”的工作态度,在他的努力下,一件件惠民实事在河北区新开河街落地。(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