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监狱八监区副监区长闫勃 他总是冲在前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李松达 2019-04-10 14:26:47

内容提要:西青监狱八监区集中关押着患有肝炎或艾滋病的服刑人员,有的服刑人员还患有梅毒、尖锐湿疣、耐药性肺结核等疾病。他们中很多人刑期较长加上身患疾病,便自暴自弃,不仅不配合治疗,还常常违反监规纪律。闫勃主抓管教,身体力行,凡事冲在前面,对服刑人员尽职尽责,动之以情,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当时顾不上想什么,就知道自己应该冲进去。”本市西青监狱八监区副监区长闫勃说,警察冲锋在前并不稀奇,尽管面对浑身是血的艾滋病服刑人员,也不能迟疑。

  西青监狱八监区集中关押着患有肝炎或艾滋病的服刑人员,有的服刑人员还患有梅毒、尖锐湿疣、耐药性肺结核等疾病。他们中很多人刑期较长加上身患疾病,便自暴自弃,不仅不配合治疗,还常常违反监规纪律。闫勃主抓管教,身体力行,凡事冲在前面,对服刑人员尽职尽责,动之以情,帮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服刑人员张某患有艾滋病,并多次入狱服刑。一次,他与另一名服刑人员扭打在一起,砸碎了监舍的玻璃,血流了一地。紧急时刻,闫勃一个箭步冲上前,将二人制服。事后,闫勃发现自己的警服上沾到了许多玻璃碴和血,一旦划破皮肤,很可能感染上艾滋病。回想起那一幕,闫勃平静地说:“当时,我就只想着自己应该冲进去制止他们。”

  得知张某特别挂念老母亲后,闫勃和主管警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家访,录制亲情视频,还带来张某老母亲的亲笔信。看到张某母亲生活困难,闫勃还自掏腰包,留下500元慰问金。当闫勃给张某播放视频、念亲笔信后,张某受到了感化,就像换了个人。

  因为患有疾病的服刑人员多、病情复杂,押解服刑人员外出就诊和住院治疗是闫勃的“家常便饭”。一次,闫勃和另一位民警在执行视频监控任务时,注意到一名服刑人员吃早饭时有挠头、揉眼等动作。由于该名服刑人员身患重疾,闫勃立刻警醒起来,当该名服刑人员突然病发时,闫勃再次冲在前面,和同事一起快速将其送往医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