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提前交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 施春 编辑:郑津 2019-04-11 07:40:10

内容提要:据土耳其媒体1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时间可能提前。

  据土耳其媒体10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时间可能提前。

  据报道,埃尔多安日前在访俄回国的专机上接受随行媒体采访时说,土俄正在落实S-400系统的采购协议,该防空系统有可能早于此前计划的今年7月交付。他重申,土耳其购买该系统是土耳其主权范围内的事,关乎土国家安全,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埃尔多安表示,由于土耳其的国防需求没有得到北约的积极对待,土耳其才转向其他选择。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美国不向土耳其提供F-35战机,土耳其会向其他国家购买战机,可能是俄罗斯苏-34、苏-57战机。如果美国拒绝向土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土耳其会向俄罗斯购买更多的S-400或其他防空导弹系统。

  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本月1日,美国国防部称已暂停向土方提供F-35战机零部件,直到土方放弃装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

   原标题:土耳其说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提前交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