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施保护潘家口水库 引得涓涓清流润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蹲点调研组记者 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19-04-11 13:36:00

内容提要:4月9日,由中央和天津媒体组成的引滦入津采访团来到河北省潘家口水库,清澈的水面上不时有群鸟飞过,周边山峰险峻,绿意盎然。

  天津北方网讯:4月9日,由中央和天津媒体组成的引滦入津采访团来到河北省潘家口水库,清澈的水面上不时有群鸟飞过,周边山峰险峻,绿意盎然。

  作为引滦入津的重要主体工程,潘家口水库由一座拦河大坝和两座副坝组成,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最深处80米,水库总容量29.3亿立方米,库区水面10.5万亩。自1983年引滦入津工程建成以来,潘家口水库平均每年向天津、唐山两地供水10亿立方米左右,有效保障了两地工农业和城市生活用水。

  水利部海河委引滦工程管理局水文水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王少明,站在大坝上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保护库区水质,相关部门加大对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水源地水质监测,目前已建成实验室检测、移动检测、自动检测相结合的完善水质监测体系,设有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和1个移动实验室,建成潘、大水源地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可完成水源地突发水污染事件预警预报和应急监测;加大水源地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专门成立了引滦局水政监察总队水资源保护支队,加大对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和水污染执法检查;开展水源地保护规划和饮用水保障规划编制,完成潘、大水库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的编制,为保护潘、大水源地提供技术保证。(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