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天津破获中央扫黑办督办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11 20:50:00

内容提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津公安机关针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实施“领导包案”、“挂牌督办”,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津公安机关针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实施“领导包案”、“挂牌督办”,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年11月,公安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颜某等人恶名昭著、劣迹斑斑,在经过一系列侦查取证后,发现颜某涉及套路贷金额巨大,涉案人员多,对此,公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侦查中,专案组发现,2015年以来,天津市某民营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多次向颜某实际控制的公司借款,颜某以套路贷的手段,每日计息千分之三,利滚利向该民营企业索要高额利息。为迫使该企业拿出钱来,颜某等人采取非法拘禁的手段威胁、恐吓企业负责人,该企业被迫签下标的额为7.2亿元的虚假借款合同,导致企业经营陷入困境,被迫停产。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天津市公安局针对涉及民间借贷、套路贷等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对于重点案件实施挂牌督办、提级侦办。颜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就被全国扫黑办、公安部重点挂牌督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将这一案件列为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号案件”,专案组采取统一管理、封闭办案、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的工作模式,围绕颜某的关系人进行分析研判,开展案件串并,掌握了颜某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的多起违法犯罪案件。并迅速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成功打掉这一黑社会性质组织。总计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产及挽回经济损失共计8.2亿余元。

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一案三查”的要求,公安、纪检联合建立办案专班,以更大力度在“打财断血”上动真格、求实效,同时,通过对案件的深挖细查,发现了这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保护伞”线索。(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