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税费“减法”换市场活力“加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13 20:53:11

内容提要:4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正式施行。天津着眼“放水养鱼”,推进实质性减税降费,以税费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天津北方网讯:4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正式施行。天津着眼“放水养鱼”,推进实质性减税降费,以税费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每个月初都是财务最忙的时候,而这个月,国药控股的财务经理却忙得格外开心。因为企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6%,一下子降到了13%。

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税率降一个百分点,国家减税就要以千亿来计算。从去年的1个百分点,到今年的3个百分点,连续两年,国药控股的增值税就连降了4个点,用真金白银给企业降了成本、减了负担。为了让天津18.6万多家企业都能从4月1日起顺利开出降税后的发票,享受到这份红利,天津的税务系统早早就开始了系统调试工作。并在1月14日专门成立了减税降费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清单。

说这次减税降费涉及的税种多,是因为除了4月1日增值税改革这个重头戏外,5月1日起,社保费率也将全面下调。与此同时,天津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19条中,也推出了取消防洪费、减征印花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大力举措。如此高强度大范围的减税降费,如何让每个企业都能落实应享尽享,应减尽减,执行政策的口径如何把握最为关键。

为了让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在天津落地生根,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建立“日报告”制度,各项任务可以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基层收集到的企业难题也可以在第一之间得到会商解决。与此同时,税务人员还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入企业宣讲、送政策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难问题,先后对87000多名纳税人举行了372场政策培训会,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

稳信心、增活力,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优化税收环境、鼓励实体经济发展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而随着国家后续减税降费措施的不断出台,天津还将按照顶格减满的标准迅速落实,以税费“减法”,换取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