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张雷:一有任务就什么也不顾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曲璐琳 2019-04-15 07:52:51

内容提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把有限的时间用在陪伴家人,还是用在工作上?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张雷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在有限的生命里,把有限的时间用在陪伴家人,还是用在工作上?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张雷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我市广大公安干警正在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发起全面围剿。在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被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张雷依旧不下战场,以忘我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

  “得了这种病,你就得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如果你不把这病当回事,慢性粒细胞就会转为急性的,那可是会危及生命。”一旦来了案子,张雷就会把这些医嘱当成“耳旁风”,他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只为尽快将罪犯绳之以法。一次去江西执行抓捕任务,一待就是10多天,抓人、审讯,每天都是连轴转,常常到了饭点儿,也吃不上一口,这就导致了张雷做不到按时吃药,因为他的药要随晚饭一起吃,常常都是到了后半夜,工作忙完了就上一口面包或是一碗方便面他才把药吃了。“每次出差回来之后,我也嘀咕,怕抽血检测不合格,但忙起来就全忘了,这可能是我们干刑警的‘职业病’吧,一有任务就什么也不顾了。”张雷说。

  去年4月,他们接到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其在两年前向一家贷款公司借款,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不仅债台高筑,还被恐吓威胁,最后被折磨得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当到这家公司进行调查时,早已更换了业务,一条线索看似走进了死胡同,但张雷和同事们不放弃,经过深入走访、全面摸排、抽丝剥茧,最终撕开了违法分子伪装的面具,一个以“套路贷”为主要犯罪手段的涉黑组织作恶之路也走到了尽头。

  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同时,张雷也在与病魔作抗争。到今年11月份,是张雷查出患病的第五年,大夫告诉张雷,他得的这种病,五年是一个坎,五年内一直保持在慢性,五年后转为急性的几率就是万分之一。“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我就快熬出来了。”张雷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他说:“与其提心吊胆光想着病情,不如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幸运的是我从事了一份能够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我们一定会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役,向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