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世园会 天田山布景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15 16:15:21

内容提要:本届世园会规划面积503公顷,除了四大室内展馆、一大演艺中心的建筑,最为醒目的就是园区的制高点永宁阁了,永宁阁所在的天田山是挖湖堆山筑成的,山水相依的风景为整个世园会营造了浓厚的中国味道。现在天田山景观的布景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探园。


本届世园会规划面积503公顷,除了四大室内展馆、一大演艺中心的建筑,最为醒目的就是园区的制高点永宁阁了,永宁阁所在的天田山是挖湖堆山筑成的,山水相依的风景为整个世园会营造了浓厚的中国味道。现在天田山景观的布景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探园。

从远处第一眼看到天田山,最醒目的除了永宁阁之外,就是这一大片花田了,它们是由二十多种五十万株花卉组成的七色花海,这些花是经过三年在延庆当地的培育 而选择出来的优良品种,它们的花期可以遍及162天的会期,它就像一张七彩的锦缎从天而降,沁人心脾,三组稻草人点缀其间,在这里你一定会感慨:好一派田园风光。

北京世园会天田山规划负责人毛子强说,为什么要做花田呢,因为咱们这个中国园艺,它实际上最早是来源于咱们的农耕文化。所以,我们做园艺博览会,希望做一个和农耕文化有关系的这么一个景观,以此向咱们最早的来源农耕文化给它一个致敬吧。

再往里走,又是另一番光景,来到的是天田山的文人园林,中国古代文人不仅热爱自然寄情山水,给不同的植物也赋予了不一样的品格,在这里备受文人喜爱的梅兰竹菊松在这里都有着自己的主题景观区。

北京世园会天田山规划负责人毛子强说,你像这个竹它是这种刚正不阿的,这边还有竹林馆,它就是以竹子为主题,前面那个亭子,兰亭的一个景区,那么它就是以兰为主题,这里边有咱们,北方的皇家园林,小桥流水很清新的这种文人园林。还有田园风光,整个园林是把这三种结合到一块,大家一到这里面就会感觉很舒服,这个是跟中国的,中国人的一个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有关系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