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现场】天津市应急局加强危化品企业复查 落实整改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04-15 19:52:41

内容提要:4月15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赛达北一道16号的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危化品安全生产复查。对前期下发的整改建议逐一进行检查,确保隐患排除,安全生产。

天津北方网讯:4月15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赛达北一道16号的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危化品安全生产复查。对前期下发的整改建议逐一进行检查,确保隐患排除,安全生产。

“经过了上一轮的执法检查,我们对危化品企业下达了执法文书。整改是有时限的,所以近期我们以复查为主,并且是交互复查,确保企业落实整改。”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张彬告诉记者。

“先带我们去看看电柜箱的密封整改。”张彬手里拿着上一次检查时下达的《天津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从第一条整改意见查起。

“您看,这里已经全部整改了。”企业负责人将整改过的密封处指给执法人员。

从上次下发的执法文书中可以看出,甲类库房存在着多处问题。甲类库房防静电跨接部分缺失;甲类库房外建议注明各库房的分区图;甲类库房内的桶装塑料盖子松动,应密封严密;甲类仓库化验用试剂瓶应规范码放,增加泄漏措施。甲类仓库内的物料应按灭火方式分开存放;甲类仓库内的安全警示标识中应进一步完善灭火方式和应急处置措施。

甲类库房成为执法人员当天的检查重点。还未走进库房,执法人员就看到了库房外悬挂的各库房分区图。走进库房,执法人员随机拧一下塑料桶盖子,查看是否密封严密,随后又对仓库内的物料和试样中试剂瓶的存储码放进行了检查,最后,再对跨接电线和灭火标识等进行了严查。

“我们拿到执法文书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逐一落实,弥补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不能因小漏洞酿成大事故,所以今后还要加强日常的自查自检,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