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税务局“点对点”上门服务 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福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编辑:袁野 2019-04-16 08:41:21

内容提要:“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对企业深入地进行减税降费专项辅导,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解决企业税务方面的问题,让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日前,记者跟随区税务局的同志来到位于向阳楼街道的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亲身感受税务局“保姆式”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对企业深入地进行减税降费专项辅导,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解决企业税务方面的问题,让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日前,记者跟随区税务局的同志来到位于向阳楼街道的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亲身感受税务局“保姆式”服务。

  降低增值税“大礼包”4月1日起开始“发放”──制造业等行业的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适用税率由10%降至9%,为确保纳税人自2019年4月1日起能够正常开具新税率增值税发票,河东区税务局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大厅、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通知纳税人尽快完成升级,确保“会开票、易开票”。

  “前期我们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目前不知道你们还有哪些地方不了解,需要我们进一步解释,我们这次就是想点对点,面对面的为你们进行讲解,解决企业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区税务局局长魏国对企业负责人说。在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纳税情况后,魏国和河东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刘全根为企业又再一次的进行了辅导。

  为了使企业充分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及早享受税收改革红利,河东区税务局在政策培训方面做好了宣传员的角色,多次组织企业办税人员参加税收政策培训,将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进行深入浅出地宣传,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个性化辅导,根据企业需要有所侧重地讲解相关政策。让企业可以及时地把税收优惠政策弄懂吃透,使与会企业代表熟练掌握,在自身学懂用好政策的同时,发挥辐射作用,带动被服务单位了解政策、享受利好。

  “河东区税务局在税务服务方面就是企业的‘贴心人’,一方面充分利用天津河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税收相关政策,让企业可以充分享受税收政策改革的红包;另一方面税务专管员积极主动通过微信、打电话等方式提醒办税人员办理减免政策,手把手进行政策辅导,通过‘一对一’精细化服务解决企业相关问题,提高了企业办税人员的办税效率。” 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唐艳卿说,这么细致的服务让企业百分百享受政策福利,为企业直接减少了运营成本,降低了公司负担。企业也会将节约的税金用于惠及民生,进一步服务好用户。

  “我们这次上门服务企业,就是百分百全面解决企业在税务方面的问题。这次走访我们了解到了企业在电子发票普及宣传上有些新需求,我们下一步将组织工作人员对企业和缴费居民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电子发票宣传普及方面的问题,做到让企业在税务方面彻底无忧。”魏国说。(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