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评成自评,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彤 2019-04-18 07:29:43

      

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基层站所作风好不好,本应由办事群众来评议。近日,湖北武汉市某单位两科室人员却用手机互相“刷好评”……4月初,武汉市治庸问责办通报了一批“双评议”数据造假典型案例,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

2017年初,为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武汉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活动,即“双评议”活动。大数据评议是评分的重要依据之一,该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单位上传的群众办事情况数据、办事群众主动扫码评议的数据等。

截至目前,武汉市纳入“双评议”活动的单位已达7339家,包括行政机关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服务企业等。

然而,为了应对评议,一些单位动起了造假的“歪脑筋”。汉阳区原工商质监局共有17个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8日期间,该局共录入事项10529条,其中有521条为内部机关科室、基层站所“交叉互评”刷好评,涉及科室共9个。该局下属两家工商质监所,还将涉及消费者投诉、群众上访等自认为“不宜报送”事件中的群众号码替换成内部干部手机号码,以应付治庸问责办的电话回访。

对此,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对相关单位责任人给予了行政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介绍,去年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共累计发现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数据及拉票刷票等违反评议工作纪律问题782个,问责837人。

4月1日上线的“武汉评议”系统已对扫码评议进行了定位处理,进行扫码评议的手机如果处在被评议单位500米范围之外,将做无效处理;各单位内部员工手机号码将被纳入“灰名单”,禁止“自评”“互评”等。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17日 11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