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签发首张电子社会保障卡 有医保结算等功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19-04-18 09:17:51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通过人力社保手机APP成功签发首张电子社会保障卡,标志着天津人社服务工作开启“移动服务”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通过人力社保手机APP成功签发首张电子社会保障卡,标志着天津人社服务工作开启“移动服务”新时代。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在持卡人允许的前提下,电子社保卡可通过各类经过安全授权的APP领取使用,其中包括人社部门APP、商业银行APP等。未来,电子社保卡将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为企业和群众送去快捷高效的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进一步扩展电子社保卡在人社领域的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打造综合、智能、高效、方便的天津人社服务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