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半地下污水处理厂即将封顶 日处理能力60万立方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19-04-18 14:32:25

内容提要:“中心城区两座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调试”被纳入今年的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其中亚洲最大的半地下污水处理厂——东郊污水处理厂就是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主体结构施工,将于近日主体封顶。

效果图

  天津北方网讯:“中心城区两座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调试”被纳入今年的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其中亚洲最大的半地下污水处理厂——东郊污水处理厂就是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主体结构施工,将于近日主体封顶。

项目正在加紧主体施工

  在东郊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底板、池壁的施工作业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紧中层板和部分首层板的浇筑工作。“这个项目挖土150万立方米、铺设管桩4.2万根、混凝土60万立方米、钢筋9万吨,体量非常大,目前主体结构即将完工,并将于近日主体封顶。”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项目书记李秀光告诉记者。

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60万立方米

主体即将封顶

  “占地面积大、工程体量大和工艺要求高是这个项目的主要特点,污水处理厂建设对结构防水、混凝土的强度要求很高,所以防水、防渗均高于一般工程,我们采用BIM技术,通过模型模拟施工现场,精准度可以达到毫米级。为了达到工艺要求,在原材料选择、施工过程、后期养护等方面严把质量关,池体施工完毕后,已顺利完成闭水试验。”项目总工程师于海申说,项目地下一层为池体,地上一层为操作平台,主体封顶后,将进行装修、设备安装,项目上方将植树、种草、设置球场等,最终建成一个休闲公园。

  据了解,东郊污水处理厂工程总用地面积42.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8万平方米,污水处理采用“改进型的多级AO+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臭氧氧化+紫外线消毒”的处理工艺,日处理能力为60万立方米,出水水质将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A类标准,预计今年10月正式具备通水条件。(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