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强:铁血担当 利剑扫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姜萌 编辑:李彤 2019-04-18 20:58:41

内容提要:侦破涉黑涉恶案件离不开民警的辛勤付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民警——公安北辰分局扫黑除恶敢死队队长,宋世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侦破涉黑涉恶案件离不开民警的辛勤付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民警——公安北辰分局扫黑除恶敢死队队长,宋世强。

2018年,刚刚调入北辰分局的宋世强,就接到了一个棘手案件。在北辰区刘房子旧物市场,长期存在一伙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具有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恶势力团伙。

在刘房子旧物市场,有一股以臧某某为首的黑恶势力,竟盘踞了15年之久。期间也有民警接到商户报案,调查此事,结果商户反遭臧某某殴打和威胁,敢怒而不敢言。宋世强提出,想成立专案组攻克这一案件。(补录!)宋世强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

那时,宋世强刚调入北辰分局还不到半年,面对陌生复杂的环境,毅然带领22名民警,将专案组更名为“扫黑除恶敢死队”,旗帜鲜明向黑恶势力宣战。

在侦查过程中,宋世强发现,臧某某等人十分警觉,长期对商户进行监视。为了不打草惊蛇,宋世强乔装成顾客,几次孤身前往旧货市场摸排情况。经过几天的蹲守,宋世强终于等来了8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出现在旧货市场的时机。

从专案组成立到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宋世强和同事们只用了短短6天时间。可宋世强走访商户,向大家收集证言时,商户们却都神情惶恐,避而不谈。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是30天,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如果还拿不到有力证据,嫌疑人就有可能逍遥法外。

几经辗转宋世强了解到,有一名重要受害者在被臧某某等人敲诈后,不敢继续在市场经营,就回到了安徽老家。为了收集证据,宋世强和同事们,一周内两次前往安徽,寻访受害者调查取证。

然而就在案件攻坚阶段,宋世强的妻子食物中毒被送进了医院。妻子住院7天,宋世强却一次也没有出现。

最终,通过宋世强和同事们搜集到的物证、书证,形成证据链,认定了臧某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截至目前,宋世强带领扫黑除恶敢死队,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6名,破获黑恶案件9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1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