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双庄子棚户区改造实现净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丹 编辑:袁野 2019-04-19 09:06:05

内容提要: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日前,经过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努力,“双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净地,1000余户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生活,安居梦逐渐变为现实。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日前,经过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努力,“双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净地,1000余户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生活,安居梦逐渐变为现实。 

  在郑庄子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记者看到,原来逼仄狭窄的平房已经拆成平地,并盖上了苫盖网,地块四周也砌上了围墙。虽然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还未办完手续的居民做好服务。“我们家的事儿要不是万姐,现在也解决不了。” 想到即将搬入新居,前来办手续的陈嶽恒最感谢的是工作人员。今年65岁的居民陈嶽恒出生在郑庄子,家中兄弟姐妹众多,老人去世的时候又没有明确指定继承人,“双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一年多来,房屋归属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出现许多分歧,指挥部工作人员万丽多次讲解政策,最终一家人达成了一致。

  在郑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会议室,挂满了居民送来的锦旗:“排忧解难,一心为民”“政府拆迁政策好,执行政策更认真”“造福人民,温暖人心”……每面锦旗的背后,都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好多户居民都是因为房屋产权不清,迟迟不能办手续。”指挥部工作人员万丽说:“给居民做工作,一天下来都说不出话了。但是只要能让居民尽快安居,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居民从一开始的迟疑观望,到主动配合完成棚改工作,克服自身困难,支持政府工作,从启动签约到实现净地只用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双庄子棚改项目于2018年1月11日正式启动签约,郑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征收居民753户,面积16868平方米。汪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征收居民561户,面积9908平方米。目前,为了切实降低拆迁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影响,“双庄子”指挥部工作人员还从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入手,对拆迁现场加强安全巡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