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开门红”:数据更积极 向好有根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19 20:57:00

内容提要:19日,天津市统计局公布全市主要经济数据。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19日,天津市统计局公布全市主要经济数据。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GDP增速4.5%,与去年相比,天津经济逐季向好,趋势明显。经济实现开门红,投资“驾辕之马”作用显著。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6.1%,扭转了去年的下降局面且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民间投资增长46.4%,快于全市投资20.3个百分点,占到全市投资的50.1%。

成绩单中,工业转型升级、新动能不断积聚,对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作用,继续巩固。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加快4.5个和2.2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引领工业发展,增长6.4%,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为20.6%,同比增长5%。

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也是天津开局成绩单中的亮点。一季度,天津引进内资项目887个,实际利用内资同比增长15.6%,其中北京、河北企业投资占比达到50.3%。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36.7%,占全部新增的99.3%。活力增强带来的是对未来发展的信心,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历经5个月重回荣枯线以上。

数据向好的同时,也要认识到,随着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天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任务依然艰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