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校企开展双元制职教培养项目 打通三地人才培养“任督二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曲璐琳 2019-04-21 13:43:00

内容提要:记者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时得知,为促进京津冀三地职业人才的流通与职业素质的提升,日前,该校与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大众“双动力”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暨校企三方合作签约仪式,三地校企共同致力于双元制人才培养项目的推进与深耕。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时得知,为促进京津冀三地职业人才的流通与职业素质的提升,日前,该校与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大众“双动力”项目奖学金发放仪式暨校企三方合作签约仪式,三地校企共同致力于双元制人才培养项目的推进与深耕。

  据介绍,双元制起源于德国,所谓“双元”,是指职业培训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经过两个场所的培训,一元是指职业学校传授与职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另一元是企业或公共事业单位等校外实训场所,让学生在企业里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作为国内较早引进双元制职教理念的学校之一,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通过多年的经验总结,不断改革,在引入先进理念的同时,做到了落地本土、仿创结合。一方面,将职业院校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训课程相结合,另一方面在校外积极开拓,与能为学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与实习实践的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

  此次京津冀三地同时开展两校一企合作项目,打破了区域限制,如同打通了京津冀地区人才培养路径和通道的“任督”二脉,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就业机遇,也为企业输送了更多的优秀人才。这有利于让专业技能人才培训朝着多元化、创新性的方向迈进,也是对三地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的尝试与探索。(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