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井健: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3:33:51

内容提要:现任天津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的井健,也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人防窗口的首席代表,他所在的窗口连续2年被评为红旗窗口。

  天津北方网讯:现任天津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的井健,也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人防窗口的首席代表,他所在的窗口连续2年被评为红旗窗口。

  “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尽心尽力,热情服务。”因为窗口工作繁忙,记者趁中午轮休时采访井健,当时他刚好复核完一批需要呈报的文件。

  人防办在这里设置了两个窗口,一个管审,一个管验。井健告诉记者,为了落实改革精神,他们取消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许可,将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由9个要件减少为3个,人防工程设计、监理乙级以下资质认定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以往管审的窗口,现在主要负责咨询服务。因为咨询的人多,工作人员一天讲解下来,嘴都说‘木’了。”有时为了让窗口工作人员多休息会儿,井健会亲自上阵。

  话说多了,井健和同事们都落下了咽炎的毛病。

  “申请人把批件拿走的时候,最有成就感!”不等不靠,担当作为是井健一直秉持的工作原则。对一些复杂问题项目,他都是自己跑现场、查资料、搞调研,最后拿出合理合规意见建议。去年,井健带领他的班组先后服务企业32家,服务项目70余次,解决疑难问题20余件。

  在服务蓟州区山区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时,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必须配建人防工程,但考虑到建设人防工程将会破坏地下水源,造成环境污染,井健慎之又慎。经过多方调查、现场考证,他提出合理建议,不仅解决了企业的建设难题,还为环保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井健说,人防窗口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给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都是为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说不行,要告诉怎样解决;能办的,决不拖延一分钟;今天能办的,决不拖到明天;不说研究研究、考虑考虑的搪塞语言……”这些要求,每天的班前会,井健都会专门强调一下。(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