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石秋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4-22 16:57:47

  石秋强,男,1979年5月生,群众,天津市静海区魔术家协会主席。

  石秋强是一名山区支教助学志愿者。上小学后在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中,石秋强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并光荣成为了学校雷锋小队的一员。他利用节假日清扫街道,服务孤寡老人,与同学们互帮互助,雷锋精神就是从那时起深深根植于他幼小的心灵并伴随他成长。长大后,走向社会的石秋强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石秋强在贫困山区曾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从事支教工作10余年。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不断提高自己支教工作水平,熟悉支教的各项工作,很快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支教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石秋强发现孩子们对魔术课有很强的兴趣,而这门课对孩子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总结多年支教经验,他把原有的“科普魔术课”改良为有利于儿童心理的“心理健康益智科普魔术课”,取得了良好效果。几年来,他先后支教学校71所,历经湖南湘西、河北涞水、云南丽江等山区,受益学生达1.7万余人。

  多年来,石秋强接受过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文艺频道及静海新闻采访达10次以上,同时也多次被天津《每日新报》《静海文汇》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报道。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断推进,他更加积极主动带领身边人加入公益行列,培训新成员,及时为公益输入新鲜血液。在每次支教活动中,积极主动做表率做榜样。

  他曾先后参加过静海消夏晚会、静海撤县建区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大邱庄万全中心小学联欢等活动,也曾在甘肃、西藏、北京等地社区敬老助残,看望照顾孤寡老人、为白血病儿童义演。特别是在帮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时,石秋强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向大家介绍山区留守儿童的情况,为他们不仅仅争取到物资上的帮助,也带给了他们丰富的精神食粮。

  目前他还在资助一位甘肃张掖市山丹县老军乡小学生。经过多年努力,他已经发动了大邱庄的几位企业主,定期资助贫困山区儿童,至今募捐近15万元,利用这些资金他支教过全国103所山区学校,途经甘肃、四川、贵州、云南、宁夏、河北及湖南、西藏等等贫困山区,参与执行1200多个学前班支教物资发放,受益学生5万余人。

  石秋强,一个不折不扣的魔术追梦人。因为魔术,他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因为魔术,孩子们的生活丰富了;因为魔术,孩子们的自信心增强了。在他看来,支教不仅仅是简单的物质给予,更是一种美丽梦想的传递。

  石秋强于2017年获评“天津好人”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