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张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4-22 17:05:53

  张强,男,1974年3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泽天下社区居民,天津豪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强在创业初期曾经卖过汽水,弹过棉花,饱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在最窘迫的日子里,母亲给了他最大的支持。母亲常说:“儿啊,别怕,有娘呢”。凭着不懈奋斗,张强的事业越来越红火,他来到天津发展,母亲却病倒了。2003年,老人不幸患上小脑萎缩,常大小便失禁,一会儿明白一会儿糊涂,除了张强她谁也不认识。一边是离不开他的生意,一边是离不开他的母亲,张强想出了一个两全的法子——带着母亲谈生意。

  此后的十几年里,张强带着母亲四处奔波,足迹遍及京津冀。晚上,他为母亲洗脚,侍奉母亲安睡;白天,他带着母亲一同上班、外出,开着车带母亲看风景。生意场上朋友聚会,他也把母亲带在身边,端茶、送水、擦嘴、喂饭,把母亲照顾得周到又细致。

  日子逐渐好起来后,张强一边孝敬母亲,一边致力于回馈社会。从2003年起,张强就开始资助老家村里的小学生,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他的资助从未中断。汶川、玉树地震期间,张强积极为灾区募捐奔波,筹得善款60余万元;他还参加“善行使者 走进西藏”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从河北徒步走到西藏,沿途捐资助贫,帮助了多位困难学子。

  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只有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才能把公益事业做大做强。2018年年初,在张强的倡议和带动下,“乐德公益团队”成立了,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张强在京津冀商圈的朋友,也有在校大学生、企业职工、普通群众。团队自开展公益活动以来,志愿者队伍犹如滚雪球般日渐壮大,已由一个小分队逐渐扩展到近20个小分队,目前每周六都固定有一二百人参与活动。不仅如此,还有爱心人士资助环卫工子女上学,爱心商家为环卫工提供早餐等。如今,张强公司的员工、身边的朋友都加入进来。张强的身份,与其说是一名商人,不如说是一名公益人。当经商与做公益时间冲突时,他总是选择后者,让妻子代劳去打理生意。他说:“生意人并不是眼中只有钱,其实他们人人都有爱心。‘乐德公益团队’的建立,让大家有了一个可以奉献爱心的平台”。

  从敬母孝子到公益组织的带头人,张强的路走得越来越宽,越来越远。如今的张强就像一个能量核,身边聚集着六七百名公益人士,他们组成了一个“爱的方阵”,砥砺前进。

  张强于2011年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