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曾水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8

内容提要:曾水泉,男,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路处副处长。

  曾水泉,男,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路处副处长。

  甘当铺路石子。曾水泉先后主持监督高速公路建设合计150公里,总投资达80多亿元;干线公路新建、改建工程50多项,其中2项荣获鲁班奖,20余项获市级优质工程奖,主持或参与编写技术手册和地方标准规程6项。主持或参与完成局级以上科研课题15项,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委局级科技进步奖8项。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9岁被破格评为工程师,32岁被破格评为高级工程师。

  永作流动红旗。在养护、工程、路政等项目方案审查中,他始终坚持原则不放松,只认标准不认人。在G205天津段改造示范工程中,他坚决克服人情等诸多因素干扰,本着每一分钱花到刀刃上的原则,认真分析交通运输部关于示范路的迎检标准和天津公路实际情况,通过查阅大量资料研究公路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理念,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确定并高效组织开展了安全设施、路网规划、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等12项具有天津公路特色的创新课题研究,极大地提升了国道改造工程创新示范效应,不仅保证了科研立项课题的质量,更为我市公路改造提供了可复制的创新示范新模式、新成果,受到了交通运输部验收专家组的高度好评。

  勇于谱写出塞曲。2015年8月,曾水泉向党组织主动提出援疆申请。在新疆北新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挂职担任副总经理期间,他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整理总结并申报卵石层大直径旋挖钻孔灌注桩施工工法及打入预制砼方桩施工工法。他远赴位于戈壁沙漠腹地的内蒙古乌审旗蒙华铁路项目工地解决技术难题,连续20多天克服恶劣工作环境,从早到晚同技术人员一起探讨研究砼方桩的预制、打桩设备的选型、工艺流程安排、施工操作方法的选用、质量控制标准以及施工验收程序等,制定出了一整套打桩施工技术保障措施,并经现场多个施工点打桩验证后施行,解决了困扰公司多年的技术难题。与此同时,他还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帮助指导公司年轻技术人员提高分析解决技术问题的能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

  曾水泉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天津市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