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许宝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7

内容提要:许宝霞,女,1970年8月生,群众,天津市宝坻区新开口镇卷子村村民。

  许宝霞,女,1970年8月生,群众,天津市宝坻区新开口镇卷子村村民。

  许宝霞的大伯哥夫妇曾是村里的富裕户,他们有三个女儿,夫妻二人买了一辆汽车搞运输。2007年不幸降临到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大伯哥夫妇在一次外出运输途中出了车祸,夫妻双双身亡,留下了三个还在上学的孩子。父母走了,三个孤苦伶仃的孩子成了家里的最大问题。此时的许宝霞家境也并不富裕,公婆年迈多病,自己的两个孩子也都在上学,在抚养大伯哥留下的三个孩子问题上,她连着几天几夜合不上眼。看着三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她毅然决定要抚养这三个孤苦无靠的孩子长大成人。

  为了供五个孩子上学,确保全家人有衣穿、有饭吃,许宝霞每天天不亮就早早起床,养猪、喂鸡,晚上还要缝洗孩子的脏旧衣服,她家的灯总是亮到全村最后。每每看到妻子拖着疲惫的身子斜卧在炕上,老实厚道的丈夫总是无比的歉疚。在五个孩子都上学的时候,仅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就要三万余元,这个费用在当时就是个天文数字。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目光,许宝霞想着身边十七八岁在家闲逛的村里孩子,想到自己因为上不起学受的苦,她暗下决心砸锅卖铁也要供她们上学!于是,她走亲戚、串朋友,四处挪借,丈夫也因此开始了打工生涯,家里家外所有的活计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既要照顾五个孩子又要照料体弱多病的公婆,还要打理农活,许宝霞很快瘦得只剩皮包骨。

  2009年,为改善生活条件,让孩子们生活得好一些,许宝霞和丈夫、儿子商量后决定开一家小饭店。为了节省开支她只请了炒菜的厨师,其他饭店里的活都由他们一家三口干,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并且她还要照顾几个正在上学孩子的饮食起居。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饭店盈利了,附近的村民们都喜欢到她的饭店吃饭,不光是因为她服务热情,饭菜可口,同时村民也是被她大爱无私的精神所感动。

  现在,三姐妹中一个大学已毕业在外工作,其他两个中专、中学毕业后和许宝霞的女儿一起在餐馆帮忙,一大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许宝霞的家庭获得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