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汪宝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6

内容提要:汪宝柱,男,1957年5月生,群众,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社区居民。

  汪宝柱,男,1957年5月生,群众,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社区居民。

  提起汪宝柱的儿子汪强这个名字,在天津拳击界可谓小有名气。很难想象,30年前的他竟是一位早产的脑瘫患者。正是父亲汪宝柱一直以来“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让儿子走上了职业拳击之路。

  1984年,汪宝柱和同厂女工刘惠琴结婚,妻子在怀孕7个月时早产。汪强刚出生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3岁被确诊为脑瘫、智迟。为了给孩子治病,汪宝柱夫妇跑遍了天津各大医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但依然疗效不明显。

  为了让儿子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汪宝柱决心帮助儿子康复。他买了许多医学专著,认真研读,从给汪强按摩的老中医那儿学艺,还参加了按摩培训班。渐渐地他摸索总结出了一套中西医结合的治疗脑瘫方法:每天按摩头部、轻拍头顶、揉搓肢体、拍后背三到四小时;每天做肢体、语言动作训练;三餐营养均衡搭配,特别注重补脑饮食。长期的康复训练,不仅使汪强学会了走路、上下楼梯,而且学会了数数,甚至100以内的加减法都能计算。

  到了上学的年龄,汪宝柱坚持让儿子上正常孩子的学校。为了增强孩子的思维能力和注意力,汪宝柱让孩子学习下象棋。汪强四年级时,汪宝柱又萌生了让汪强练拳击的想法。拳击训练很苦,汪强的病症导致很多动作练不了。为了能提高技能,汪宝柱就做陪练,孩子手法不准,汪宝柱的眼睛经常被打出血,有时还住进了医院。就这样,汪宝柱坚持每天至少让汪强练习拳击3小时,一练就是10年。通过练拳击,汪强不仅强健了身体,提高了智力,更增强了自强自立的信心。他和正常孩子一样顺利上完了小学、中学,还上了职专,在棋类和市级拳击比赛中成绩优异,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为了让汪强能够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青年,汪宝柱鼓励他勇于追梦、回报社会。汪强曾勇敢地向奥运冠军邹市明发出挑战,这在拳击界传为佳话。2007年,汪强自主创业,成立了拳击俱乐部,对生活困难的拳击爱好者免费施教。2013年,汪强到上海参加了拳击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2014年9月13日,汪强在上海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职业拳击比赛。2016年,他取得了在江苏举办的“中盛国际冠军赛”职业联赛冠军。

  2019年1月,汪宝柱因急性肾衰竭住院,需接受透析治疗。病床上的汪宝柱最不放心的还是儿子,经常询问汪强的训练和比赛情况。正是永不放弃的父爱,让一个身体孱弱的孩子成为挑战自我的强者。

  汪宝柱获评“中国好人”,他的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