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宗密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6

内容提要:宗密荣,女,1987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员。

  宗密荣,女,1987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员。

  作为一名军嫂,她是丈夫眼中善解人意的妻子,儿子眼中无所不能的妈妈,更是老人心中体贴入微的好女儿。她用全部的爱和坚韧撑起了温暖的家,铸就了丈夫坚强的后盾。

  宗密荣的爱人是一名献身侦察情报工作的军人,常年身处戈壁荒漠、高山险滩,不仅训练科目多、难度大,还时常有生命危险。上合组织演习、朱日和联合军演、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等大型军事活动总有他的身影,习总书记视察杨子荣侦察连时他被亲切接见。他将青春热血播洒疆场,留给她的却是经常的失联、五六个月无法相见。相识八年,近3000个日夜,他们相处的日子不过百天。一次,宗密荣因工作强度大、血压低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送到医院时赶上丈夫打来电话,四天四夜没有联系,接通电话她却只说了句:“注意安全,我很好,放心吧!”。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集团军优秀干部两次……丈夫的军功章背后是她无怨无悔的付出与承担!

  有人说,女人一生中有两个时刻最幸福,为人妻,为人母。宗密荣却有着截然相反的体验。婚期推迟三次,孕检生产独自面对。妊娠反应强烈,她只能自己戴着两层棉口罩做饭。每次产检,她都要早晨六点起床,一个人挂号、缴费、排队,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她在产房承受分娩之痛时,丈夫依旧投身工作不见踪影。为了让孩子多看爸爸一眼,她带着孩子奔赴部队。孩子患严重中耳炎住院,需要手术治疗,她24小时寸步不离,18天未曾离开医院,独自面对孩子的哭闹和求医的艰难。为了工作,她把孩子送回邯郸老家。为了孩子,她每周往返,身体急剧消瘦,她却从不肯间断。她把许多家庭两代人的重任都扛在了自己的双肩。

  为数不多的几次相聚,她总是提前为丈夫定好回老家的车票,让他陪伴父母。婆婆常年有病,疣状糜烂性胃炎已经非常严重,她知道后把老人接到天津就医。每次她都是抱着孩子带着婆婆去医院,先安顿婆婆照看孩子,再去挂号,然后扶老携小在各个窗口和诊室间奔波。得知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她买各种营养学书籍,变着花样为婆婆做饭。经过几个月的精心调理,病情得到控制,有了明显好转,她终于舒了一口气。婆婆逢人便说自己有福气,遇到了一个这么孝顺的好儿媳,比亲生女儿还用心!

  你为国走天涯,我为家付芳华。宗密荣把对丈夫的思念化作对家人的关爱,用柔弱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成为丈夫坚强的后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