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5

内容提要:王昆,女,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

  王昆,女,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

  1997年,王昆大学毕业进入天津银行系统工作,金融行业的严谨规范、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职业要求深深震撼了她。入行之初,她便对自己许下承诺,“以信为本、坚守职业操守、以诚待人、言行一致。”20年来,她坚守本心、不忘誓言,对待客户言出必行、竭尽全力,为数以千计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对待企业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不断探索创新机制防范信贷风险;对待组织忠诚廉洁,乐于奉献,手把手培养出一大批银行骨干人才,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金融事业,得到了客户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面对客户的期待与委托,她始终以信取人、不负所托。在营销工作中,对客户提出的合理需求,无论是资金需求方面的,还是结算服务方面,只要是她认准的、承诺的,不管多难她均全力以赴去做到。作为港口航运中心,天津的很多航运企业有着强烈的资金需求。一段时间内,银行界没有船舶融资的先例。想到客户期待的目光和自己的承诺,几个月里她夜以继日和客户研究方案,并多次协调总行,终于开创性办理了首笔船舶离在岸联动融资类业务,在航运界客户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也为助推天津航运的发展奠定了融资基础。

  面对企业交予她的管理重责,她坚定“敢担当、有作为”的人生信条。在授信管理岗位上,她坚守良好的职业操守,带领部门准确识别、严把授信关。2015年曾有客户授信到期续做,在审批过程中发现企业已有风险信号,该客户通过多个渠道找到她说情,均被她严词拒绝,最终避免了新增业务不良。正是基于这种信念的坚守,分行在2014和2015年两个经济下行年度新增业务中未出现一笔首贷不良,有效筑牢了风险防线,也为提升天津银行系统的信贷资产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组织的信任,她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潜心为组织培养人才。她始终以诚待人,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毕业的大学生,她都无私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王昆姐”,就这样她手把手带出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一批中层干部。目前她所带过团队中的6位员工,有4名担任支行行长,2位担任部门总经理,均在金融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她还热心公益,持续资助三名藏区儿童完成学业;积极参加民间助养机构“七色花舍”的活动,亲身照顾孤残儿童,传递爱心。

  王昆荣获2016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