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奎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4-22 17:05:55

内容提要:王奎凤,女,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王奎凤,女,1966年2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宴宾楼,一所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作为掌门人,王奎凤信守以德正身准则,坚持诚信经营,引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将“宴宾楼”这个响当当的品牌发扬光大。

  从16岁到53岁,王奎凤和宴宾楼一同走过了37年的风风雨雨。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高朋满座,到受到市场冲击濒临倒闭,再到企业改制实现扭亏为盈,面对困境,她始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即便在企业发展最困难的阶段,她也坚守诚信理念不动摇。如今,诚信理念已渗透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更成为企业文化的精髓。

  对顾客讲“诚信”。在宴宾楼里王奎凤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厨房看看、大厅转转早就成了她的工作习惯。她经常一边剥着蒜一边和员工们商量事。她说:“把自己剥的蒜给顾客吃,我才放心”。为了传承和发扬百年清真老店的传统技艺,她坚守“裸烹”理念,即用天然食材和调味品代替非天然的调料,致力于制作色香味俱全且营养健康的菜肴。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去供货源头查看牛羊的饲养情况,验收采购的肉类是否符合标准。为保证烤鸭肉质细嫩、瘦肉率高,她坚持选用纯正填鸭。近年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可企业依然按照选优择鲜的原则采购原料,虽然成本高了不少,可王奎凤却认为值。

  对供货商讲“诚信”。为确保所有食材质量和双方权益,王奎凤坚持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协议。她要求企业决不拖欠供货商的钱款,用她的话说就是“彼此讲诚信才是共赢”。但对于不讲诚信的供货商,她也绝不留情。一次,王奎凤发现一家外地供货商提供的牛肉以次充好,并非之前协议所约定的品种,她当即决定不再与这家供货商合作。慢慢的,供货商们也明白了,给宴宾楼供货原料绝对要优质保真,这是底线,马虎不得。

  对员工讲“诚信”。作为企业的负责人,王奎凤视新老职工为亲人,制定专门制度保障职工的福利待遇,诚心诚意对待他们。她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即使在企业最困难的时期,也将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在王奎凤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宴宾楼现已开设了七家直营店,年创收达5000多万元,为国家增税53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700多个。老职工们都说:“王总说到做到,我们跟着宴宾楼日子越过越红火。”

  人无德不立,商无信不兴。37年来,王奎凤将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宴宾楼,更奉献给了广大顾客。如今,王奎凤正与员工一道将“诚信”植根于企业,让中华老字号熠熠闪光。

  王奎凤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