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党支部书记耿鹏:开拓创新 助力国企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04-23 14:09:55

内容提要:勇于创新,勇于拓展,是一种担当。近年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党支部书记耿鹏带领部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本市国企混改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勇于创新,勇于拓展,是一种担当。近年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党支部书记耿鹏带领部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本市国企混改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近两年来,本市国企混改稳步推进,多家企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里就有耿鹏和同事们的努力与担当。作为天津国企集团混改第一单,北京金隅集团成功入股建材集团,有他的心血;中交、中石油等十余家央企项目陆续走进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平台,有他奔波的身影;“啃下”渤海证券增资项目“硬骨头”,也有他不倦的探索。耿鹏和同事们应邀先后为滨海新区国资委、交通集团、水产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近300人次进行讲课答疑,对建材集团等的混改方案进行了数十次反复研讨论证和修改完善。“耿书记带领同事们从咨询、挂牌、签约、结算、鉴证等环节,手把手为企业进行交易指导,及时解决企业难题,正因为‘备课’充分,这些企业顺利挂牌并成交。”同事李培说。

  在创新国企混改择优新模式上,耿鹏也积极探索。2016年渤海证券增资项目募集额度大,对每个投资者都有严格的额度限制,当时如果拿不出一个合理的定价机制,项目将面临停滞。面对困境,耿鹏首次将“簿记建档”这种用于证券交易类的专业计价方法引入产权市场,确定了投资方资格。此外,耿鹏还探索实现了旅游集团“转增同步挂牌、以增资为主嵌入股权转让”的交易模式,创新了“综合评议+竞争性谈判+竞价”的择优方式,建立了询价体系和招商板块,解决了企业混改过程中遇到的定价和招商难题。耿鹏荣获天津市“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