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林公园周边打造宜居大社区 配备慢跑空间公园绿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04-25 13:47:23

内容提要:从市规划院获悉,本市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近日公布,本市将在程林公园及周边6平方公里地区,打造全新的宜居大社区体系。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规划院获悉,本市程林公园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近日公布,本市将在程林公园及周边6平方公里地区,打造全新的宜居大社区体系。

  根据方案,本市规划在程林公园周边每个社区配备开放空间和公园绿地,每个社区都有面向开放空间的出入口,并且设置了满足不同体能人群的慢跑道,打造了1公里、2公里和5公里不等的慢跑空间。同时,考虑市民多种出行方式,间隔500米设置1处公交停靠站,共设置3处地面公共停车场,产业园区1处,副中心地区2处。工作场所和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万新产业园区+副中心地区两处,区域内居住至工作最远距离约2公里。该地区规划常住人口约7万人,就业人口约6.3万人。每处居委会设1处菜市场,位于社区中心,服务距离基本均衡。每处居委会设2至3个小超市或便利店,另配有大型综合超市。夜生活区分交通型和生活型道路,生活型道路设置沿街商业,增强街区活力。

  “该方案针对周末时光,我们规划制定了周末计划。”市规划院工程师介绍,规划健康周末计划,构建由“运动公园+慢跑绿道+社区体育馆”共同组成的体育运动设施,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健康运动选择。娱乐周末计划构建由“图书室+咖啡厅+电影院”共同组成的休闲娱乐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周末休闲去处。游憩周末计划开敞绿地体系提供了不同游憩时间安排的选择,下楼一刻钟的休憩,或者绕社区30分钟的散步,抑或是慢跑至公园的锻炼。每一处街坊绿地通过多个毛细血管般的步行通道同公园和绿道相连。亲子周末计划,构建由“社区中心+邻里中心”构成的两级商业服务空间体系。提供早教、培训、家庭聚餐、逛街购物等商业服务。敬老周末计划,构建由“社区养老院+托老所”构成的两级医养综合服务空间体系。此外,还制定了零星活动的一站式服务,社区内都有复合功能特征,整合了加油、洗车、银行、超市、理发等零星活动的场所,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