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南开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9-04-25 15:41:18

内容提要:4月25日,由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巡山队员保护生命、守护家园为原型打造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南开大学。报告会上8位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区基层一线的巡山队员作了主题宣讲。

  天津北方网讯:4月25日,由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巡山队员保护生命、守护家园为原型打造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南开大学。报告会上8位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区基层一线的巡山队员作了主题宣讲。来自天津300多名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寒冷天气里巡山只能靠跑圈取暖,全身裹满厚厚的泥巴,时刻面临着生死考验……在报告会上,巡山队员的讲述再现了一位位以生命守护着可可西里,可敬可叹的英雄形象。他们克服了寒冷、陷车、伤痛、孤独的困难,与残忍的盗猎分子斗争到底。巡山队员饱含真情的动人讲演,生动再现了长年奋战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巡山队员们,面对恶劣的生存环境和生死考验时,用信念担当,用生命坚守,为保护可可西里的生态环境、挽救濒临灭绝物种藏羚羊做出卓越贡献的感人事迹,深刻展现了可可西里人的坚守精神和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

  三江源国家管理局可可西里管理处卓乃湖保护站站长秋培扎西的舅舅索南达杰、父亲扎巴多杰都牺牲在保护可可西里的第一线上,他说:“我的父辈曾经把生命留在这片土地上。我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情感。所以我选择坚守在这里,守护可可西里,一定要把这个事业延续下去。”

  现场会上,鲜活感人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一次次地触动着现场观众的心灵,也让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璟炜听了报告后表示,生命的蜕变在于把瞬间的触动转变为坚定的信仰。这次报告是一场对于生命意义的启迪,让对于自然崇敬植入内心。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大四学生韦钧励表示,听完宣讲会之后,感受到更多的是感动,还有敬佩。巡山队员的坚守守护了可可西里的一片净土。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习这种坚守的精神,一起守护国家的生态文明。

  天津市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执法监督科科长高洪林听了报告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巡山队员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坚守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精心呵护生态资源,守护好团泊湖这块“绿宝石”。

  据悉,“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报告团成立于2017年,成员都是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基层一线的普通干部。两年多来,报告团行程数万公里,宣讲50余场,观众达到上万人次,倡导全社会形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中华水塔”。(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