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世明:一腔热血洒昆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25 20:41:00

内容提要:以一腔热血投入援疆事业,今年1月14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席世明倒在了岗位上,将生命献给了南疆这片热土。


天津北方网讯:以一腔热血投入援疆事业,今年1月14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席世明倒在了岗位上,将生命献给了南疆这片热土。

2017年2月,席世明和其他17位来自天津的援疆干部,来到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席世明挂职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肩负起为于田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的重担。

于田县,是和田地区深度贫困县,2017年人均年收入不足8000元,当地维吾尔族老乡大多依靠种植核桃、大枣、葡萄等农产品为生。而当时席世明初到于田,一个难题就迎面而来。

把积压的核桃大枣卖出去,成为席世明工作的当务之急。为了让身边朋友了解新疆特产,席世明自掏腰包,拿出一千块钱,购买农产品给大家品尝。那段时间,席世明揣着农产品,在津和两地来回奔走,遍访农产品加工企业。

正是被席世明的真诚所打动,孙建光在席世明的陪同下,一个星期走访于田2镇13乡,迅速成立了3个农民合作社,顺利开展农产品种植收购业务,当年春节前就销售出近1500吨农产品。帮扶组从此得到了当地老乡的信任。此后,席世明更是马不停蹄,找企业,跑对接,走遍了于田县的每一个角落。在席世明的努力下,2018年,于田县落实了招商引资项目79个,拉动资金超过13亿元,带动当地15000多人实现就业。入疆2年有余,席世明只回过三次天津,其中两回还是因为忙活招商的事儿。翻开席世明的工作笔记,密密麻麻记满了每天工作的大事小情,也依稀勾勒出,席世明工作生活的全部。

入疆干3年,到底能为于田县干出什么名堂,入疆的每一天,席世明都很珍惜。每天清晨起,半夜回,奔波在各乡各镇,就是为了和时间赛跑。招商的工作忙起来,席世明常常吃住都在车上,几天也回不了一趟宿舍。

今年1月6日,正值严冬的于田县又一次降温,下起了小雪,而这天,也是天津农产品企业,定好搬运货物的日子。本来就忙的席世明,还是不放心,大老远从县城驱车几十公里赶来。

这一天,席世明帮着企业搬运了30吨的农产品之后,回到了宿舍。就在这一晚,席世明,积劳成疾,突发出血性脑卒中,昏迷不醒。而此时,距离他春节假期回家的日子,只剩下10天。

尽管孩子一声声呼唤,但席世明还是永远的离开了,离开了这片他洒下心血汗水的土地,离开了他牵挂着的父老乡亲。

入疆581天,席世明用生命践行了援疆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一手挽着海河,一手牵着昆仑,他温暖的,是民族情谊;提振的,是扶贫攻坚的信心!是接续奋斗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