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老字号”丝路谱新篇 狗不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签约澳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19-04-26 08:13:12

内容提要:当“老字号”与“一带一路”联系在一起,总会给人无尽的想象空间。因此,津门老字号“狗不理”走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就不足为奇了。

  天津北方网讯:当“老字号”与“一带一路”联系在一起,总会给人无尽的想象空间。因此,津门老字号“狗不理”走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就不足为奇了。昨天,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狗不理集团并购澳大利亚益生菌菌株生产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进行了签约,引发广泛关注。此次并购将实现狗不理集团对这家澳洲企业的控股。未来,双方将在益生菌领域进行新技术的研发、生产,以服务传统食品及健康领域。

  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介绍,益生菌菌株是益生菌的活性原材料。益生菌菌株的研发和菌粉的生产,则是益生菌产业链中最上游、技术含量最高的重要环节。狗不理集团并购的这家企业,是澳大利亚第一家从事益生菌资源挖掘与保护、功能益生菌临床研究及益生菌菌粉原料生产和服务的企业,在业内颇有名气。“就拿狗不理包子来说,未来运用天然益生菌酵母替代传统酵母和工业酵母,可提升包子面皮的口感,以及面蛋白的营养吸收;益生菌运用到畜牧饲料中,则可减少或代替抗生素的使用,使狗不理包子的馅心更安全营养。”澳大利亚益生菌企业研究中心微生物博士Joe解释。此外,益生菌技术还将运用到生物医药领域,造福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等。

  这次签约,是狗不理集团对这家澳大利亚公司的第二次追加投资。一期项目将于下月13日在澳洲投产,当年可生产35吨高浓度高活性益生菌菌株,年产值达5亿元人民币。此次投放的二期项目,将利用低温喷雾干燥等技术实现耐高温益生菌菌粉制造,产能将扩大至200吨。

  “我们将伴随‘一带一路’积极拓展,把中国传统知名品牌带到境外。同时,寻找世界上最好的健康资源、领先技术,实现资源嫁接转换,为人类健康服务。”这位企业家满怀信心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