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在天津港区域内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捣毁:披着合法的外衣 恶意霸占他人财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19-04-26 08:20:28

内容提要:长期以来,以刘某刚为首的一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打着合法公司企业的旗号在天津港区域内为非作歹,严重危害了港口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经过严密侦查,将这一犯罪团伙彻底捣毁。

  天津北方网讯:长期以来,以刘某刚为首的一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打着合法公司企业的旗号在天津港区域内为非作歹,严重危害了港口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经过严密侦查,将这一犯罪团伙彻底捣毁。

  去年4月份,天津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报案,称该公司施工人员到其公司在天津港北疆北港西路以西的场地施工时,遭到自称是天津某某物流有限公司员工的威胁和阻拦,声称该场地属于他们的,要用地,先给钱。接报后,警方展开调查工作,认为这些所谓某某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存在有组织、有预谋实施违法犯罪的嫌疑。

  为了掌握充足的证据,办案民警一面严密监视该组织主要成员的行动,一面从业务记录、资金流水等方面寻找与该组织接触过的企业单位。通过走访,刘某刚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随之浮出水面,其中一家公司最初只是向刘某刚的公司借款4000万元,最后被该组织利用各种手段“制造”出7000万元的借款流水,还有两万多平方米的房产被其控制。另外一家公司也是开始只找刘某刚借了500万元,最后不但要偿还920万元,还霸占了其价值1200万元的瓷砖和6间仓库的使用权。

  经过三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最终查明了刘某刚等人自2014年开始有组织地实施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诈骗、破坏生产经营、高利转贷、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违法犯罪活动。该组织先后成立了5家公司经营高息放贷,然后采取非法手段讨债或占有债务人财产,同时采用签订虚假买卖合同、租赁合同作为抵押,获取不义之财。

  目前,涉案的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