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有经济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19-04-26 13:30:00

内容提要: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市管企业经济效益扭转下滑态势,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7%,比去年同期增速高15.1个百分点,35家市管企业利润同比增加,共增利21亿元。本市国有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本市市管企业经济效益扭转下滑态势,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7%,比去年同期增速高15.1个百分点,35家市管企业利润同比增加,共增利21亿元。本市国有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在调研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由过去注重规模和收入增长向注重质量效益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变,同时,大力转变企业结构和工作作风,取得了较好效果。以本市轨道交通集团为例,该集团除夕当天实现6号线二期南段开工,凡是符合冬季施工的关键点位,春节期间全部连续施工。据了解,当前,地铁4、10号线和6号线二期工程共有44个工地同时施工,近2200名现场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盾构掘进等作业,地铁4号线南段万东路站至沙柳南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地铁7、11号线PPP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审议,预计5月份完成招标。

  “集团一季度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6.2亿元。”记者在调研中获悉,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参与投资京滨、京唐、津雄等高铁项目,一季度京滨、京唐高铁项目完成投资6.07亿元,累计完成40.08亿元。发行3笔债券,募集资金40亿元,发行利率均处于当期同类债券的较低水平;一季度融资到位总额192.68亿元,平均融资成本率控制在4.5%以内,集团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5%以内。

  泰达控股在今年春节过后也立即对37家所出资企业本着“一企一策”的原则科学分解任务,明确绩效考核指标,并积极与金融机构接洽,确保债务风险可控,完成了28亿元公司债的发行。多个重点项目克服困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美国泰达公司调整充实了新生力量,一期达产、二期安装等工作有序开展;泰达苏伊士合作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进二期开发,加快招商引资;滨铁2号线项目PPP入库工作顺利推进,创新协同示范载体作用显著。据悉,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0亿元,可比增长37.5%;利润总额8.1亿元,同比增长44.6%。

  为进一步促进混改工作提速增力,天津国企迈开步伐走出去“敲门招商”,1月16日,由天津市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联合主办的京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在京举行,天津市21个一级市管企业混改项目集体赴京推介。3月21日至22日,天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上海专场举行,18个一级市管企业集体进行推介展示,吸引上海企业参与天津国企混改,实现共赢发展。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市管企业集团层面混改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市管企业集团层面混改实现零的突破,截至一季度末,全市有11家市管企业完成混改。2018年以来共有160户二级及以下企业完成混改,6户企业上市挂牌增发。通过混改,我市国企引入市场化机制体制,企业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共引入资金31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