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公园二期“五一”开园迎客 “3区21景”全部开放设施更便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9-04-26 15:45:00

内容提要:4月26日,记者在水西公园二期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水西公园二期将于“五一”正式开园迎客。为维护游客安全和做好公园管护,水西公园将采取白天开园、晚上闭园方式,每日早6时开园,晚19时闭园。

数帆台

  天津北方网讯:4月26日,记者在水西公园二期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水西公园二期将于“五一”正式开园迎客。为维护游客安全和做好公园管护,水西公园将采取白天开园、晚上闭园方式,每日早6时开园,晚19时闭园。

  据了解,水西公园规划可用地面积140.6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42.7万平方米。2018年10月1日开园时完成一期绿化景观工程100余万平方米。此次二期完成园林景观工程35万平方米以上,数帆台、候月舫、藕香榭、屋南小筑等全园21个景点及周边环境美化将全面落成,公园主路全线贯通,东、西两湖相映成趣,描绘出一幅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画卷,演绎出以水为魂、步移景异的北方江南水西故事。

  “针对公园一期开园市民群众提出的交通、如厕、停车、快餐等配套服务设施不足问题,我们高度重视。为满足市民群众到园游览基本需求,着力完善公园游览配套服务功能,此次同时建成1456个林荫停车泊位,其中小车泊位1424个,大车泊位32个。10座公共卫生间,4处自动售卖亭,以及3-5处快捷餐饮便捷服务区,还有一些应对游客密集人流需求的卫生服务设施,可全部对市民游客开放使用。”市城管委总工程师许朝介绍。

  此外,为应对节日密集客流,公安交管部门已做好公园交通疏导预案,公园将开放5座装配式厕所,70座干式移动厕所满足游客卫生服务设施需求。下一步公园南北两侧还将陆续建成2座公交场站,加快配套道路建设,周边交通条件将更加便利。

碧海浮螺亭

荷园栈桥

  水西公园秉承“生态、大绿、自然、低碳、精致”的设计理念,空间布局“3区21景”,东部是绿荫葱郁的休闲区、中部是林水交融的风景区、西部是湖水掩映的生态区,368个植物品种,38880株各类乔灌木营造了生态大绿的休闲空间,藕香榭、屋南小筑等21个“园中园”遍布其中。公园遵循“先保护、后利用”的原则,尽量保留侯台湿地原有地形地貌,以富有自然野趣的城市公园景观打造鸟类栖息的生态乐园。园林建筑小品清雅隽秀、收放咸宜,植物群落造景疏密有致、层次分明,借景、障景、对景等多种造园艺术手法在诗情画意间带给游客无限遐想。

月季园

  水西公园建设贯彻低碳、节能、集约的绿色环保理念,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完善雨水回收系统,能够充分利用湖区水源进行植物浇灌,生生不息、循环利用。公园还广泛使用新型环保材料和节能灯具,公园将成为本市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公园,还配有人脸识别智能系统、无死角盲区的监控系统、公园二维码及植物名牌等科技元素,引领现代化大都市城市公园的科技智能发展趋向。

公园五一开园范围

公园五一开园停车范围

  水西公园设计深挖直沽寨、海津镇和天津卫等因水而生的城市发源内涵,凸显以水为魂、九河下梢、东西交汇、多元融合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特质。公园还建有3275米环湖健身跑道,并建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多种体育设施,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健身休闲选择,是市民群众休闲健身的理想去处。(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