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门拦路抢劫货车司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公安静海分局重拳捣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4-28 08:28:52

内容提要:“陆某这伙人被抓啦……”过往205国道静海段的大货车司机们听到消息后拍手称快。2017年10月以来,以陆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送“财神卡”“平安福”为名,多次对过往货车司机实施拦路抢劫,一时间成为了司机们的噩梦。

  天津北方网讯:“陆某这伙人被抓啦……”过往205国道静海段的大货车司机们听到消息后拍手称快。2017年10月以来,以陆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送“财神卡”“平安福”为名,多次对过往货车司机实施拦路抢劫,一时间成为了司机们的噩梦。

  2017年11月21日晚,陆某、王某等人经事先预谋,驾车在205国道静海段截停一辆大货车后,以每张300元的价格强行向该货车司机魏某及同车人员刘某出售每张价值不到1元的“财神卡”“平安福”等卡片,当魏某只拿出了100元现金时,陆某等人气急败坏,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锤、棍棒等作案工具疯狂砸车、打人,迫使魏某又拿出100元后才善罢甘休。

  同月,陆某犯罪集团连续作案,又以同样的手段相继对过往的货车司机刘某、何某、张某等人实施拦路抢劫,弄得途径此路段的货车司机人人心惊胆战。一连发生数起抢劫案件,不仅侵害了当事人人身财产安全,更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治安秩序。为此,公安静海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案件侦办中,民警发现虽然有被害司机报了警,但他们报警后均离开了现场,并且不是很愿意配合调查取证。这些司机大多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害怕受到打击报复。虽然如此,公安静海分局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挖细查、串并案件,派出多路精干警力赶赴山东省潍坊、青岛、临沂等地寻找被害司机,及时固定了相关证据。 

  2018年1月18日,经缜密侦查,公安静海分局雷霆出击,一举将以陆某、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8名成员全部抓获,共破获抢劫案件5起。2018年12月29日,静海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涉恶犯罪集团主要成员陆某、王某、孟某、李某等人四年至十二年不等有期徒刑。(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张瑞鑫 桑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