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需求“端茶送水” 这些机器人让生活更智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李松达 2019-04-28 09:08:00

内容提要:近期,一批具有服务引导、智能贩售、安保巡逻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陆续投用,让普通市民能够在“人机互动”中,尽享智慧生活的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一批具有服务引导、智能贩售、安保巡逻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陆续投用,让普通市民能够在“人机互动”中,尽享智慧生活的便利。

  这两天,在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里,一台纯白色、“圆滚滚”的贩售机器人正在试运行,只要在它的显示屏上选择商品并完成付款,机器人的“胸膛”里就会跳出你想要的商品。对于喜欢在社区活动中心健身、跳舞、唱歌的市民来说,有了这款能自由移动的售卖机器人,就仿佛有了一个能“端茶送水”的贴身保姆,可以更好地享受休闲生活。

  除了贩售机器人,一款集智能引领、服务接待、讲解咨询、语音交互等功能于一身的服务引导机器人也正在“适应”生态城的环境和服务要求。这款机器人装有通用知识库和专业知识库两大类,不仅能够根据具体场景提供可视引领、导览讲解等业务功能,还能针对五花八门的提问给出或准确得体或轻松幽默的回答。

  安保巡逻机器人是一个综合了自主运动、音视频智能识别、危险预警、智能车位管理等智能技术的综合性安防平台。在生态城白领公寓,首批安保巡逻机器人将加入到日常执勤中。其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对遇到的所有人员进行自动甄别,一旦发现陌生人或异常人员行为,会根据不同情况做出相应反应。比如,发现老人倒地等求助类情况,会向后台发送报警信息及语音通话邀请,方便指挥中心对现场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测。一旦发现翻墙等侵犯类行为,则会移动到相应位置,将报警信息发到后台并用扬声器进行警告。此外,安保巡逻机器人还能结合固定监控和环境大数据的收集分析,构成一套完整的安防监控系统,为日常生活提供更加智能的安全保护。(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