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在线适宜出游 “五一”4天假3天晴好1天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版梁爽 编辑:曲璐琳 2019-04-30 09:22:49

内容提要:4月29日,天津市气象台根据“五一”天气的最新会商发布“五一”天气预告:“五一”小长假,津城除了最后一天假期有阵雨以外,其余天大都是阳光在线、蓝天相伴的好天气,西到西南风,3-4级,气温先高后低,最高气温29℃,有如初夏的感觉。

  天津北方网讯:4月29日,天津市气象台根据“五一”天气的最新会商发布“五一”天气预告:“五一”小长假,津城除了最后一天假期有阵雨以外,其余天大都是阳光在线、蓝天相伴的好天气,西到西南风,3-4级,气温先高后低,最高气温29℃,有如初夏的感觉。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假日期间津城天气总体不错,不仅晴朗,而且空气质量保持不错,适宜外出活动。5月1日至4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日夜间到4日有阵雨,白天最高气温多在24~29℃,夜间或凌晨最低气温14℃~15℃。

  市区具体预报

  5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5℃,能见度15~20公里;夜间,晴间多云,西风3-4级,14℃,能见度15~20公里;

  5月2日,白天,晴间多云,西风3-4级,最高气温29℃,能见度12~15公里;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15℃,能见度12~15公里;

  5月3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29℃,能见度10~12公里;夜间,晴转阴有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15℃,能见度8~10公里;

  5月4日,白天阴有阵雨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最高气温24℃,能见度8~10公里;夜间,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4℃,能见度10~12公里;

  5月1日至4日全国大部天公作美,适宜出游。我国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且无持续性雾或霾,总体适宜外出活动。

  全国“五一”天气指南

  北方大部有弱降水和小幅降温,但对出行影响不大,天气形势总体较好,公众提前做好准备便可尽情游玩。预计5月2日至3日,新疆北部、甘肃、陕西、华北地区西部等地将出现小雨过程,局地中雨。4日前后,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正值假期返程,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出行注意增添衣物。

  南方雨水先少后多,5月1日至2日,南方大部雨水不强,适宜出游。但3日至4日,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北部、广东等地有中到大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和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到上述地区需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五一”假期之前,津城还有冷空气来袭,气温有些波动。29日,津城天空多云,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在22℃上下。今天,冷空气来袭,陆地刮起西北风,起初是3-4级,风力逐渐加大至5-6级,气温相对周一下降4℃左右。

  4月30日,多云转晴,西北风5-6级,气温14℃至20℃。(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