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鑫 孙承圣 编辑:张晶晶 2019-04-30 08:57:49

内容提要:4月28日,静海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问题、落实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静海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问题、落实责任,真正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推动静海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区委书记、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蔺雪峰出 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作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峰主持并传达全市现场办公会精神。区领导强兆柱、涂强,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 志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现场办公会精神,观看了全区各乡镇水环境治理突出问题查访专题片。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良王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市现场会精神,就落实河(湖)长制、水污染防治和乡镇水污染治理作表态发言。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提供 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 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

  要牢固树立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提高静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静海大地生动实践。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静海在河(湖)长制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契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 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力戒好人主义,切实拿出过硬招法,加大推进力度,狠抓整改落实。要完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理顺工作机制、厘清工作思路,确保 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区河长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作用;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 合,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

  蔺雪峰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管理、治理、保护“三位一体”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着力改善水环境,科学利用水资源,加快推进静海 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党政领导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亲自抓牢抓实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坚决避免出现挂虚名、“空挂户”、有名无实等形式主 义问题。要强化督查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建立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督查巡查、明查暗访、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要进一步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转作风、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和马上办、办就要办成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静海。

  金汇江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治理,坚持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 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水生态环境仍然不容乐观,治理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部分乡镇和部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工作开展还不够平衡,工作力度不够大、标准 不够高。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暨现场办公会部署,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打好河湖 “清四乱”歼灭战、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扎实开展2019年清河行动、强化河(湖)长制落实、深入开展全域清洁化工程、加快推进沿河村厕所 改造,扎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向纵深发展,为静海高质量发展增添底色、增加成色。(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