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参与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 天津游客以后可以直飞柬埔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编辑:李彤 2019-04-30 20:51:00

内容提要:落实好中柬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天津优联集团积极参与柬埔寨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好中柬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天津优联集团积极参与柬埔寨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哥窟,柬埔寨文明兴衰的见证,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的国际游客,是柬埔寨最热门的旅游圣地。去年中国游客到吴哥窟景区超过112万人次,给当地带来的消费近30亿元。

交通上的不便一直阻碍着柬埔寨的旅游发展,目前柬埔寨只有三个4C级的机场,是当年法国人修建的,只能起降中小型飞机。现在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

位于国公省的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內,一个由天津优联集团投资,投资额度达12亿的4E级国际机场正在兴建当中。机场跑道长3200米,宽45米,可以起落空客、波音的中大型客机。名叫七星海国际机场,这个项目从2017年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实现通航。这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两国友谊互通的重点项目。这个机场建成之后,将成为柬埔寨国内等级最高的国际机场,包括天津在内的中国北方游客不再需要异地转机,可以实现直飞。

机场的建成会给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注入新的活力,园区内碧绿的海水,迷人的沙滩,原始的丛林都是柬埔寨最优质的旅游资源,每年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同时,依靠空港的物流产业园也将建立。

与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隔海相望,有一座面积不大的岛屿,叫皇帝岛。岛上的原住民有四千多人,试验区的高速发展正在对周边带来变化。原本打渔为生的拉克金恒夫人一家人,现在经营着一家超市,依靠海对岸项目开发吸引来的游客,超市的收入逐年增加。

随着游客增多,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岛上,许多岛上的居民还会庆祝中国新年。

在海的另一侧,2018年由优联集团投资修建的赛蒲桐大道正式命名通车,这条长达68公里的高标准公路贯穿国公省俾斯麦新村,并与省道连通,给当地的乡村带来了变迁,村里的孩子们才有机会接受教育,外出求学。

周五,村庄里的小学显得格外热闹,孩子们的临时代课老师,来自中国天津的李阳又来了。

李阳每次来的日子就是孩子们的节日,学习用品、体育器材,他带来的都是孩子们最盼望的礼物。

这所小学是天津优联集团义务给当地人修建的,李阳是集团的资源部经理,来柬埔寨一年多,工作之余他和同事会定期到这里支教。

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柬埔寨官方和民间的大力支持,中国企业也感受到了柬埔寨发展的机遇和活力。在金边郊外,一场盛会正在召开,来自柬埔寨国内的中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如何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实现长足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柬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柬埔寨越来越深入人心,广得民意。两国人民已经民心相通,未来两国共建的项目定能结出累累硕果。柬埔寨这个位于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的东南亚国家,正在中国带来的机遇中,蓬勃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