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冀:啃下黑恶势力“硬骨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李彤 2019-05-02 20:33:52

内容提要:20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今年45岁的孙冀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千万家庭守护幸福与安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今年45岁的孙冀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千万家庭守护幸福与安宁。

180本案卷,每卷200页,这是近日天津警方侦破“12·04”涉黑专案的全部卷宗,而这近四万页的案卷全由一人整理装订完成,他就是孙冀,一名在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20年的老刑警。

在案件侦办期间,专案组掌握了一名重要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这名嫌疑人对专案侦破能否打开突破口至关重要。抓捕过程中,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脱离了警方视线。

抓捕行动开始前,孙冀早已将嫌疑人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结合嫌疑人的性格、喜好、年龄和家庭情况,孙冀做出了判断。

不出孙冀意料,嫌疑人的车辆就在停在商业区的停车场,侦查人员原地蹲堵,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重录:正是靠着对嫌疑人情况的烂熟于心),孙冀才能准确拿捏住嫌疑人的心理,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猜个八九不离十。三个多月的时间,孙冀带领同事们将“12·04”涉黑专案的重要嫌疑人一个个绳之以法。

认真,是孙冀最常说的两个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笨方法”帮助孙冀破获了一起又一起涉黑案件,但也耗费了他的大量精力。10年前,在侦办一起重大案件中,孙冀担任专案内勤工作,白天连续参与审讯,晚上不眠不休汇总梳理各类案件材料,在超负荷工作的重压下,他患上了面部神经瘫痪。

可案件当时正是较劲的时候,为了早日破案,孙冀毅然放弃治疗,连续40多天投入到案件侦破中,他的右眼几乎睁不开,每天都是拿着手绢边擦眼泪边工作。

案件成功侦破,但孙冀的面部神经却遭受了不可逆的损伤,但他始终无怨无悔,每天仍然带领队员奔波于各地深挖细查犯罪线索,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这些年来,因工作业绩突出,孙冀曾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今年4月8日,“扫黑刑警”孙冀更是被授予“津城警星”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