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教师苏蕊:甘当育人红烛 奉献初心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19-05-03 14:50:01

内容提要:“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是日前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的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教师苏蕊的写照,为了学生,她挥洒着青春。从教十余年,她深深地感悟到“要教好学生,必须心中有爱”。

  天津北方网讯:“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是日前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的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教师苏蕊的写照,为了学生,她挥洒着青春。从教十余年,她深深地感悟到“要教好学生,必须心中有爱”。

  遇到有困难的学生,苏蕊总会格外牵挂。学生小菲的父亲身患癌症,这让苏蕊体会到孩子的无助和家长心中的痛楚。苏蕊下定决心帮孩子进入理想中学,帮孩子父母完成心愿。此后,她倍加关注小菲的学习与生活,小菲有不懂的问题,她耐心解答;没有人接,她就把小菲接到自己的家中,给她做上一顿可口的晚餐;父亲节前夕正是六年级最忙的时候,她不顾工作后的疲惫和小菲一起折千纸鹤为病重爸爸送去祝福;六年级升七年级前夕,她对小菲更是关注有加,大到知识结构,小到书写格式,都一一为她梳理……当苏蕊把耀华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小菲父母手中时,孩子父亲喜极而泣,母亲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和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作为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学员、和平区数学学科首席教师,苏蕊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教育理论的学习,她撰写了数十篇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国家、市、区级奖项。她曾连续两届获和平区教师业务水平考试数学学科全区第一名、首届“和平杯”教师技能大赛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