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举办归国学子专题报告会:怀爱国之情 谱青春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曲璐琳 2019-05-05 13:57:04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引导当代青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展现青年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风采,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在海外看中国,倾听海外学子的爱国情怀”归国学子报告会。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引导当代青年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展现青年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风采,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在海外看中国,倾听海外学子的爱国情怀”归国学子报告会。

  汉语教师志愿者赵文然表示:“今年春节我是在秘鲁度过的。距离祖国一万六千公里外,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耳边,让人心潮澎湃。我想这已不单单是对祖国的思念和民族自豪感,而是走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祖国给予我们的强大精神支持与力量。正是这股精神与力量,才使得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我们得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风采。”

  在英国赫尔大学孔子学院教授中国书法的志愿者胡洁傲深有感触地说:“在海外很多人提到中国,都会讲一句,现在中国发展很快,非常厉害。每次听到这里,我都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这一年,我感谢师大也感谢孔子学院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无论是接待来访的团体,还是走出去做不同的活动,我们都依托孔子学院这一平台,通过种种不同的形式向这里的人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传播华夏文明的精彩。”

  曾在泰国担任志愿者的赵彬旭说:“志愿者最重要的情怀是爱国,只有热爱祖国,才能更好地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正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才能将汉语的种子撒向世界;正是因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走向世界。”

  两年后将去日本三重大学留学的李一可说:“听了这次报告会,我感触颇深。爱国是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必备品质。作为一个即将踏出国门的准留学生,爱国是责任和坚守。我们希望能带着这一份热忱的爱国之情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悉,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每年有大量学生奔赴海外学习实践,比例超过学生总数的70%。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学子,情感的孤单、学习的压力、文化的差异让他们对于祖国的情感更为浓厚和炽热,也更能切身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富强。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实际经历厚植爱国情怀,奏响奋斗强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