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扎根田间地头 服务“三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19-05-06 14:44:53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就是要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之需,身上流着汗,脚上带着泥,扎扎实实地为农民服务!”在西青区门口镇的一处设施农业园里,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正和村民一起,蹲在一片菜园里查看蔬菜长势。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就是要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之需,身上流着汗,脚上带着泥,扎扎实实地为农民服务!”在西青区门口镇的一处设施农业园里,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正和村民一起,蹲在一片菜园里查看蔬菜长势。

  为农服务30年来,从青涩学子到“一懂两爱”的新时代“三农”工作者,张建树把汗水挥洒在田野上。按照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委开展“百名农口干部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部署,张建树带领7名农口干部深入静海区,扎实开展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中他们发现,双塘镇朴楼村种植的400亩新品种苹果树到了春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时节,但由于缺乏专业的技术指导,村民对今年坐果率有担忧。

  针对这一问题,工作组联系市农科院,邀请有关专家前往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解决问题,受到了农民好评。自3月驻区工作以来,张建树带领工作组先后深入80多个困难村开展座谈,梳理上报调研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和全域清洁化,他和工作组跑遍全区18个乡镇383个村街,梳理60余个成效显著的村庄,查找出200余个问题点位,及时通报区有关部门督促加以整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