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I”拉开决赛战幕 智能星光闪耀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敬怡 编辑:寇庆春 2019-05-09 08:59:00

内容提要:5月8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卓朗科技冠名赞助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的决赛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的18个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展开了一场充满智慧的C位对决。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决选出10件“最具潜力”大奖,选手获赠“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入场券

  津云新闻讯:5月8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卓朗科技冠名赞助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的决赛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的18个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展开了一场充满智慧的C位对决。

  决赛现场,来自高校与企业的18个人工智能创新项目按照抽签顺序轮番登台亮相,每支参赛团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在“创意无限”“改变未来”“以智动人”“随机应变”等环节中讲述设计初衷,展示技术亮点,部分参赛团队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由大赛组委会派出“AI检验员”与现场观众共同检测创新项目的智能“含金量”,可谓紧张刺激,“火药味”十足。为使大赛办出水平,评选出真正具备人工智能水平,并且在应用领域有实际意义的项目,除评委外,大赛组委会还在现场设置了由20位来自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观察员团”。同时,邀请了4位在投资和创业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用挑剔的目光评判参赛项目是否能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市场发挥价值引领作用。

“我是AI”智能星光闪耀舞台

  因为专注而不断突破,因为创造而不同凡响。参加决赛的18个人工智能创新项目,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工业制作、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居家生活、公益助残等,所以参赛项目均本着“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的原则,着眼未来改善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也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评委们表示,所有参赛项目都能站在应用层面,从解决行业痛点和实际困难出发,充分体现AI赋能。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提高生产效率、生活质量甚至改变商业模式的解决方案,在大赛中不断涌现。

来自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顶级人工智能企业大咖担任评委,现场为项目评分

来自全国的著名天使投资公司,现场点评项目的市场融资可行性

  卓朗科技作为本次大赛的合作伙伴,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感受颇深。卓朗科技副总裁刘斌表示,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超乎想象,而且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甚至是改变着整个世界。大赛挖掘出了一批优质的人工智能项目,并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也充分体现了天津在培育创新土壤,打造创新策源地方面营造的浓厚氛围。

主持人管军带领选手进入“随机应变”环节,现场接受专业评委的提问

“SeeVoice手语翻译器”项目通过智能技术解决聋哑人交流问题,项目现场展示中

会跳舞的商用服务机器人项目现场展示

部分项目进行现场展示,邀请现场观众感受AI“黑科技”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大规模智能行人检索系统、AI在汽车零配件上的缺陷监测、水下机器人、机场道面检测清扫一体系统、智能机器人导航底盘、车载移动头部CT智能分析诊断系统、甲状腺超声影像阅片机器人、Seevoice手语翻译器、能源管道智慧高点监控项目、智能电力巡检无人机系统10个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参赛团队不仅将获得万元大奖,还将受邀走进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参与“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主题高峰论坛,与人工智能大咖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商业风投融资。(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摄影吴涛、姜晓龙 摄像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